跳到主要內容

台版豪華檢疫旅館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把文章切成一段一段的,我更想把這一年多以來發生的事,寫成一篇五百萬字的史詩級長文… 不過考慮到現代人的閱讀能力萎縮以及暴露在大量電子屏幕之中,視力也不是很好,所以就斷然的放棄了這個想法…其實是因為自己沒那麼多閒工夫才是真正的原因…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進入主題吧!上次終於從機場出來了之後,坐上小黃直奔飯店…因為我也沒辦法去別的地方啊!走進飯店的大廳就發現櫃檯的工作人員在距離我大約十公尺之外的櫃檯裡,前面還包覆了厚重的透明塑料板,然後叫我用手機掃了桌上,他們的line帳號之後就可以直接上去房間了,全程無接觸,防疫的規格真是高啊!

不過大廳這種詭異的氣氛,搭配上寂靜的長廊、半掩的房門,感覺還真像在演恐怖片,會不會我一開門之後就從廁所衝出殭屍一口咬住我的脖子,不過也有可能是突然從床墊之中跳出兩個半裸的女郎,搭配滿天的五彩紙花,畫面一轉變成成人片的場景,哎呀!是我多想了大家不要太在意,人關久了精神總是會比較跳脫。

房間的風格有點老舊,不過還算乾淨,最重要的,也是我最在意的,它的空間很大,地板鋪上三片瑜珈墊都還有找。而且因為是舊式的飯店,所以窗戶不是那種密鎖式的,也還可以打開來透透氣,呼吸一下外面不怎麼新鮮的空氣。我特別喜歡書桌前的大鏡子,每次看著自己就覺得自己好像約翰庫薩克,因為他在2007年演的”1408”電影裡,飯店房間的風格,感覺跟這間房間的壁紙相互呼應,隨時都可能會地動天搖、山洪爆發的把我沖出這棟大樓。有興趣的朋友也不用去看了,其實我覺得那部電影還好,只是一時之間覺得那個風格有點重疊罷了。

最讓我覺得困擾的是-飯店的餐點真的很好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剛從香港回來,所以臺灣的一切都覺得那麼的美好…除了防疫這件事之外。早餐基本上就是蘿蔔糕配蛋餅再加一杯飲料,或者是大漢堡,午餐跟晚餐基本上都是便當,便當有一個主菜四個配菜,這讓我想到朋友的一個故事,當年在華航的時候有一次香港的地勤來華航參加研討會,中午吃便當的時候他突然把便當拿出來說,這不是我訂的便當,我只有訂一個主菜,這個便當好多菜,我朋友欣然地拍拍他的肩膀說道,這就是臺灣的便當啊!有興趣可以去看我香港檢疫那一篇,說實在香港的餐跟臺灣的餐比起來簡直就是狗食…對不起了!我香港的朋友們。

在我吃完的第一天之後,我深深的覺得完了,如果每天都把這三餐吃完的話,我這兩個禮拜過去之後,身材大概也就完了,所以我很自知的請他們不要送早餐的飲料,然後每一餐都只吃2/3,剩下的1/3都倒在塑膠袋裡面準備回收,要知道我住在冷氣房裡,所以其實廚餘不太會餿掉,所以有時候當我在倒廚餘的時候,看到上一餐剩下來的東西還真想拿筷子去夾來吃,因為實在是太美味了,浪費食物真是不應該啊!這又讓我想到一個朋友,她每次吃飯都會剩下一小口,而且常常是她喜歡吃的東西,我就問她為什麼要剩下喜歡吃的東西,她回答我說,因為這樣下地獄的時候,面對那一大桶的餿水,還能挖到一點喜歡吃的東西。(民間傳說,浪費食物下地獄後要把東西吃完才能輪迴)

要知道骨頭是屬於堆肥不是廚餘,每當送雞腿便當來時,就讓我感到無比的困擾,因為雞腿吃不完的話,也要先把肉剝下來,我又不想用手去剝,因為這樣太油膩,於是我就會先把它咬下來,然後再吐掉,你知道這個有多煎熬嗎?到口的肉就這樣一直飛掉。

好不容易忍受了幾天,終於習慣了把雞腿丟掉,沒想到菜色又繼續的變化,不管是油膩的精燉三層肉或者是蜜汁燒臘便當、酥炸魚排飯、炒麵貢丸湯、或是咖哩飯不停的衝擊著我的精神跟我的味蕾,人生真的好苦啊!尤其是三層肉的醬汁混合精製澱粉的白米飯,那真是人間美味啊!

這段期間還是要感謝老婆、小孩跟朋友,會幫我送一些補給品,每天晚上可以小小的喝杯紅酒,配上幾顆油炸花生,感覺時間也會過得比較快。這樣自律的生活讓我的身材得到很大的改善,但是我覺得這應該是我人生的巔峰了,因為出關之後還有更多好吃的在等著我,所以再見了我的腹肌,謝謝你的陪伴,希望在我有生之年還可以再看到你,畢竟我不想再檢疫了,這種日子實在是太苦了。

檢疫人生已全部播畢,感謝您的收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