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沒有最糟,只有更糟(上)

有在看我文章的人都知道,即使疫情期間為了家庭的生計,我還是依然往來於台港兩地,面對無知的酸民,我就是那個防疫破口,不過當酸民因為三級警戒而被關在家裡或是工作不保時,希望他們可以理解到,那些進出國門的人,不管是旅客或是飛行人員,大家都是頂著中標的風險只是為了掙一口飯吃而已,沒有人是為了好玩而這樣進進出出的。

 

通常我回港都會有很多的文章跟影片釋出,這次因為我的行程比較滿,關完半個月後,半個月的複訓,半個月的紅眼班,再加上香港幾乎整個月都是時雨時晴而且極度溼熱,也讓我明白香港腳的由來,之前去香港因為我們都是一落地就又飛出去上班了,根本就沒在香港長住過,十年了,終於理解了這件事,雖然我並不想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來理解。

 

像我們這種兩地跑的人,疫情期間就是被一個政府搞完之後,再接著被另一個政府搞,不過也可以親身體會台港兩地的檢疫方式,等一下會有詳細的說明,先讓我幹醮一番再說。

 

上次回港的時候,剛好遇到台灣疫情爆發,香港限縮台人入港政策,這次要回台也好巧不巧的台灣因Delta病毒,限縮入台旅客政策,從天堂般的一人一室,變成地獄的飯店檢疫,有趣的是,高風險地區入台人士可以享受免費的檢疫所,而低風險地區入台人士卻要自己付費。而這次一樣有實施日期,也有機會可以逃,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正在前往飛去新加坡的路上,我還記得我在公車上,跟婉君講這件事,我看著窗外的天空,那個時候真的覺得好厭世,世道已經不好,公司減薪,想回家陪陪老婆小孩又要這樣關來關去的,檢疫條件越來越嚴苛,賺不到錢還要自己拿錢出來,自己一個人待在飯店的那種孤獨感不是一般人看看天空吹吹風享受孤獨的文青感,而是一種中央山脈壓在身上的致命感,我還記得入住香港的檢疫飯店時,手上拿了一大疊政府發的文宣,一半是防疫相關,一半是心理咨商,各式各樣的咨商團體、線上對談,就怕你關在飯店裡會想不開或是就算放出來了,憂鬱症也將伴隨著你的下半生。

雖然有機會跑,但是這次我跑不掉,因為後面還有班,而且我公司因為有地勤中了Delta病毒,抓了12個前艙去檢疫,所以上面的老板也不讓我請假。而且逃難的那種感覺真的很糟,匆匆忙忙的隨便把東西丟進行李箱,然後安排逃亡路線,不斷的思考證件齊了嗎?車票、機票訂了嗎?有沒有少什麼東西?就怕自以為的天衣無縫會在雷鳴電閃間被致命毒蛇一口致命。那種無形的壓力就像是致命毒氣一樣在不知覺間削弱你的生命。

 

既然走不掉,那就只好安排回台的後事了,先訂房,有趣的事來了,防疫旅館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是防疫旅館,我們只好透過各縣市的民政局,民政局會依照大概的價位、大概的居住地距離,然後請旅館跟我聯絡。也就是說在不曉得明確的價錢、位置、飯店名稱要我決定回台後要住15天的飯店。這時候就要謝謝google的資料收集系統,在我看完網頁後自動跳出FB廣告,讓我連繫上了一個Line群組,該群是個私人機構,專門幫這些不具名飯店提供訂房服務,而台灣永遠都是人民走在政府前面,它們居然還針對打過兩劑疫苗人士提供特別優惠價。

 

訂好房之後其它的就容易了,香港的核醣核酸檢測(PCR)就像是進去超市買牛奶一樣,一進一出5分鐘,隔天早上收email報告,價錢240港幣,將近900台幣。這還是因為我要出國要加註個人資料,如果你是自己想做的話,到處都有免費的PCR可以做,一樣是今天做,隔天中午前出簡訊報告。

 

亞洲區的疫情因為疫苗施打率不足,或是根本沒疫苗可打,所以疫情一直反覆,在這樣的情況下,航空業也沒辦法復甦,公司接下來讓我們大部份的人放半年的假,而我就是其中一個,我把香港的房子退租了,寄放一些生活雜貨去朋友那裡之後,把剩下的東西帶回台灣,看著這過去十年無數次短暫停留的城市,突然有一種離別的感覺,雖然我從來也沒喜歡過這個城市,但是在離開的那剎那總還是有點不捨,如果公司撐不下去,也許下次回來我就變成遊客了。機師離開了飛機就什麼也不是了,雖然我早就知道這個道理,不過以原本航空業的榮景一夕之間被Covid-19打的頭破血流是誰也預料不到的境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