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沒有最糟、只有更糟(下)

首先要先感謝一下我朋友們對我釋出了善意,我只是想說,雖然文章看起來很糟,不過我本人倒是已經逐漸釋懷了。雖然我說機師離開了飛機就什麼都不是了,但那指的是機師不是我,機師只是個人各式各樣身份的其中之一而已,除了那個身份,我還是四個孩子的爸,所以不管這個世道怎麼變化,我總是要找飯給孩子吃的。所幸在我的生命裡最不缺的就是挫折與打擊,所以面對這些東西我也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適應性了,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我,但還是要謝謝大家的關心。

 

上次講到我搭上飛機回台灣了,回台灣之後,因為我本人已經渡過各式各樣的機場檢疫戰,所以什麼時間點該準備什麼樣的文件、什麼樣的螢幕截圖,我心中是瞭若指掌,通常在檢疫人員還沒開口之前,我就已經把文件舉在他面前,一槍致命,然後迅速向後飛奔而去。曾有人跟我說,你再快有什麼用,還不是要去飯店住15天?有趕這幾分鐘嗎?要知道,你週圍的人不曉得是從那裡來的,即使我自己已經打過疫苗了,不代表病毒不會附著在我身上,而且早點進飯店休息好過自己大包小包的背的跟牛一樣的擠在不知名的人群裡害怕著病毒黏上來,要知道,常常都會有一些人一邊嚷嚷著怎麼這麼麻煩,我在那裡都不用這樣,然後一邊咳嗽一邊拉口罩,還朝你的方向擠過來。

 

一路上我看到的協助檢疫人員,大家都只有戴口罩而已,連手套都沒有戴,我一路走過來至少會接觸到10-12位工作人員,讓我最心驚的是文件處理員,他們坐在桌前,桌前連個塑膠隔板都沒有,當我站著跟他說話的時候,我都感覺到一陣心驚,如果今天我是感染旅客的話,就在我跟他說話的時候,陣陣的病毒就居高臨下的從他的頭上散落到身上的每個部份。

建議:

1.    移動的工作人員:防護衣、口罩、護目鏡、手套(基本配備)

2.    坐著的辦事員:大型透明塑膠隔板、桌上放酒精消毒液(內外各一)、戴手套

3.    坐著的辦事員應該背靠牆,而不是讓完成手續的乘客從他們的身後走過

 

通了關,拿了行李,還想說今天不是第一天實施唾液檢測,怎麼眼看著我都要走出去了,怎麼還不見端倪,果然一通過海關,戲碼就上映了,先有一個人發了號碼牌之後,叫我們散坐在入境大廳,然後我就看到一個人拿著我們第10天要用的自我檢測包,另一個人依序叫號,然後兩個人就跟穿花蝴蝶般的在入境大廳裡大呼小叫著每個人的號碼。而我們拿著的文件,全數都是我們自己填寫資料,然後辦事員就從我們寫的a資料去核對b資料,這樣有什麼問題呢?你們自己想吧!

建議:

1.    檢測應該在領行李前做,這樣大家可以用最小的距離有序的按照次序坐下,而不是拿著一大堆行李散坐在大廳,然後後來的人連個坐的地方都沒有,而行李車到處擺放的後果就是到處都卡在一起。

2.    在第一個發號碼牌的那個人旁邊擺張桌子,然後每個過來的人就領一份文件、一份檢測品,一張號碼牌嗎,這樣可以省下兩個人力。

3.    入境乘客在手機填寫資料時都會產生一個QR code,每個關卡都用這個code去核實個人資料,以避免資料錯誤。

 

本來以為號碼牌是為了讓我們有序的去做唾液檢測,結果突然就有個像是小主管的人員,振臂一呼,寫好資料的人可以往前了,我眼光一亮,立馬就向前飛奔,而大家還拿著自己的號牌想說不是照這個嗎?或是還沉浸在手機的世界裡。有關注這個世界的人很快的就排到了前面,然後拿著不曉得是驗精還是驗口水的罐子,被引導去一個用貨櫃隔成六個小隔間的採檢室,吐完口水後就被貼上CNS標章的貼紙,可以坐計程車離開機場了。臨上車前我接受了大量的酒精噴灑的祝福,包括我的行李及鞋底,這是我唯一覺得今天整個檢疫最讓我滿意的地方,不過卻是由司機大哥來做這項服務。

 

一路上聽到大家都在罵,然後幾個類似主管的人就在旁邊說,第一天嘛!會越來越好的。是的,沒錯,你桃園機場是第一天,可是國外已經搞了一年多了,難道你就不能參考一下其它國家的做法嗎?還是說你防疫優等生的名頭拉不下這個臉,我覺得病毒應該不會因為你是優等生擴散的速度就給你打點折扣。現場一線的工作人員都很辛苦,每個人都跟無頭蒼蠅一樣跑來跑去的,制定這個流程的一級主管不應該負起責任嗎?這麼多的人力都浪費在奔跑的道路上,而不是有效的進行檢疫工作。

 

我本來是想用諷刺的方式來說機場的檢疫流程有多差,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世界的負能量已經夠強大了,我們不能老是用罵、抱怨,而是提出建議,至於他們會不會接受我這個小人物的建言,我就不曉得了,至少我做了。

 

雖然離開機場了,不過檢疫人生還沒走完,有空再來談談我從神秘的管道訂到的豪華大飯店吧!下集我不想再談疫情相關的話題了因為關的有點累了,讓我們先來聊聊如何不靠意志力就完成賽事吧!


可以看到圖的右上方的死亡陷阱

猛一看還以為要開什麼世界衛生組織大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