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久不見

因為公司給我無薪假放到年底的關係,然後又因為小孩開始上學了,(希望他們不要太早又開始放大假),所以我多了很多時間滑手機,有時候看到朋友動態之後就發現某某人住院了、某某人離婚了,心裡面常常會有很多的感觸,曾經是很熟的朋友,為什麼現在發生了這麼重大的事情,我卻是在幾個月甚至幾年後才知道。

那天我跟表妹聊天,她說她跟她的晚輩也都不熟,然後我爸就跟她說,那就是妳的不對呀!因為妳沒有主動去親近他們,然後我表妹就說,可是每次回來彰化,也都是我來找你呀!你也沒有主動來親近我。從那之後只要我表妹每次回彰化,我爸都會去找她聊天。

爸爸真的是難得的給我啟發,但是轉念一想,就真心覺得我爸真的是我的人生導師,用他的生命去跳了很多坑,然後身為兒子的我,就會在旁邊想…嗯…我下次遇到這個坑一定不要跳,這算是爸爸給我另類的父愛嗎?不過這一次確實是很正面的啟發。

這件事情給我很大的想法,我們的親朋好友,有時候也不是不願意親近我們,可能是怕打擾到我們,尤其是這個年紀上有老下有小,事務多又忙,而且社群軟體盛行了之後,大家變得很不喜歡打電話,就怕打擾到對方,問題是一直打字又覺得很累,到最後就越來越少聯絡,其實有時候3-5分鐘的聊天量勝過手機上一個小時的訊息量。

有時候常常都是自己給自己設限,覺得這麼久沒碰面的朋友好像也不知道聊什麼,但是我嘗試打給幾個朋友之後,就發現其實也沒這麼難,以前曾經共同擁有的回憶以及這麼多年以來發生的事情,其實真的滿多話可以講,所以拿起電話吧!就算隨便講兩句也好,知道有人還記得你的感覺其實真的滿好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