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航空人員真的苦啊!

最近發生了長榮機師違規導致Delta病毒確診的案件,當然我在這邊不是要說他們的行為是正確的,但是我覺得有必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機師的生活。

我最近跟一個機師朋友約見面,到我家之後,他在全身狂灑酒精,我看到他的手都已經裂開了,他還是不停地噴灑,他說不想要影響到別人。一個月之中只有1-2天的時間可以跟朋友碰面,其他的時候不是關在家裡就是關在飯店。我相信大家都經過了3個月的三級警戒,其中的痛苦跟不方便我想大家也已經明瞭,但是他們已經經歷了1年半,一直處在這種比3級警戒還要嚴苛的狀態。

如果說可以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我覺得就算了,心裡也比較好過,偏偏這些名人、名嘴在電視上大加撻伐,每一個人都是一副把你關到死我們就安全的態度,但是請你捫心自問,你最近有喝進口咖啡嗎?你有吃日本進口的海鮮嗎?你有吃美國牛嗎?這些東西都不會自己飄過來,臺灣很多東西都是飛進來的,不然等到你吃進嘴巴的時候那鐵定是過期食品。

你不要說這就只是吃吃東西的不方便,請問一下臺灣製造這些晶片是誰送出去的?那些疫苗由誰載回來的?沒有這些航空人員整個臺灣我可以說陷入50%的失能狀態,現在大家需要他們又要攻擊他們,這樣對嗎?沒錯你可以說他們領的錢比你多所以他們要承受比較多,但是誰不是為了養家活口出來賺錢,將心比心真的沒有必要這樣子把對方當成生死仇人,重點是你把它當成殺父仇人,結果真正的仇人是隔壁的老王,那就真的太冤枉了。(老王抱歉了!借我舉例一下)

而政府也沒有想要試圖幫飛行員說話,彷彿把所有的罪過都堆到你們頭上我就可以免責了,更糟糕的是自己被爆出來就算了,現在是一人得到,全家升天,非把你祖宗十八代挖出來不可,請問小孩子有什麼過錯為什麼要這樣承受這種不必要的社會壓力。

話再說回來其實機師的確診率真的非常低了,如果你跟我們整個社會比較起來的話,這個族群的確診率幾乎不到千分之一,更何況枋寮的Delta病毒事件你覺得真的清零了嗎?Delta病毒沒有在臺灣流竄嗎?他們是從國外得到還是從臺灣得到根本就沒辦法證實。CDC已經公布了萬華的確診源頭基因定序是比華航還要更早得到,就這樣講兩句話就沒有下文了,媒體也沒有再追問這件事情,為什麼?你想過嗎?現在的媒體資訊真的非常複雜,大家看新聞的時候真的不要再放空腦袋看了,這個世界遠比你想像的還要複雜。

現在國外很多個國家都已經沒有追求清零的概念,這個病毒看來是要跟我們長期的共處下去,我要強調的一點是降低重症率死亡率這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不造成到醫療資源的負荷,那其實他就跟感冒沒什麼兩樣,沒事多運動、多喝水、保持心情愉快,才是生活的基本盤,不要去追求飆股,要追求年配利啊!

最後衷心的希望,我所有的航空業的兄弟姐妹們,大家幸福、健康、平安。我衷心的期望這個疫情趕快過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