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期

當局者迷,我不太清楚自己青春期是什麼樣子,甚至我不曉得我什麼時候青春期,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個聽話懂事的孩子,應該沒什麼叛逆的時期。大概國小的時候我父母就離婚了,上了國中媽媽也不住家裡,而我爸偶爾會帶外面的阿姨回來住一陣子,不過阿姨也是來來去去的就是了,後來爸爸去大陸做生意,當然名為做生意,其實是去享受人生,我常常說,還好東北那時候還慣稱東三省,要是像現在東北九省,那我可能就有九個小媽了。

媽媽雖然不跟我們同住,不過對我們還是很關心,時不時就會帶我們出去玩,煮大餐給我們吃,可能是因為補償心理,常常什麼好的、貴的都買給我們,我還記得那時候有一台電玩磁碟機,放2.5吋的磁片,可以讀取任天堂的遊戲,感覺上我只是隨口說我想要,媽媽就買給我了,那玩意兒放在現在可能是個垃圾,在當時可以說堪比iphone 12

也就是在這個環境下,其實還真沒什麼青春期發揮的餘地,因為青春期最怕就是被人管,被人唸,被人發現自己認為完美無暇堪比周杰倫、蔡依琳的天王偶像身份,其實只是一個處處漏風,四面糊紙的殘屋。所以我完全沒這方面的問題,因為爸爸不在家,媽媽偶爾見我們一次都捧在手心,怎麼捨得唸,我想在她心中,兒子真是堪比小虎隊吧!註:我也不想當小虎隊,但那時候最紅的就這個,我總不能超越時空那時候就當TFBOYS。總之青春期就這樣糢糢糊糊的過去了,也許我那個時候很叛逆,不過青春期的人都有多重人格,現在我身上的主要人格早就忘了那個龐克頭、滿身長刺的我。

很幸運的,現在的我有機會可以站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好好的觀察一下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其實不是很想)。為了深入的了解他們,我還看了幾本書,希望可以挽救一下我衝上天際的血壓,看了幾本書,其實說到底就是讓我們。舉個例:

書包沒有收哦!

那不是我的

這明明就是你的書包

那不是我的

這上面有你的名字

別人寫上去的,跟我沒關係

你怎麼這麼沒有責任感,我怎麼生出你這樣的小孩…

類似這樣的對話大概可以持續十來分鐘,然後孩子躲回自己的房間,正當媽媽半癱在地上,血液快從腦門溢出來時,孩子又從房門走出來,媽,我告訴妳哦!妳今天煮的牛肉好好吃哦!,媽媽不禁心想,先生你那位啊!剛才明明就已經準備要拿刀互砍了,怎麼現在又拉著我的手談天說地一副閨蜜樣,莫不是鬼附身了吧!

以上的劇情是我虛擬出來的,如有雷同也只是剛好而已。

還沒看書以前,我常常覺得,青春期的孩子根本就是人格分裂兼鬼附身,看完書之後我也釋懷了,因為書也是這樣說,從此之後我的人生就好過了許多,試問你會去跟一個人格分裂兼鬼附身的人講道理嗎?

所以自此之後,我也不太唸這些事了,什麼事情沒做就請他們去做,盡量沒有情緒性的批評,這樣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垃圾對話,畢竟工商社會,大家都很忙,該幹嘛幹嘛,然後大家各自去找樂子比較實在。

有些時候常常會覺得為什麼一件事情講了這麼多次還是學不會,說實在的,如果什麼事情講一次就學會,這孩子長大一定可以統治整個地球,成年人都不見得做的到了,怎麼能去要求一個孩子可以做到,正因為人類的經驗是沒辦法傳承的,所以歷史才會不斷的重演,而青春期的孩子更是像當機的電腦一樣是沒辦法輸入任何資料的。不過也不要太悲觀,該講的還是要講,也許有一天他就頓悟了也說不定,哦!對了!專家說青春期可以延續到22歲,所以沒事最好還是去練一下心肺功能,省得到時候一口氣喘不過來等不到他頓悟的那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