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去你的古人

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中國人都非常的著重在牛飲這檔事,不管是一罐50的台啤還是一瓶上萬的威士忌,對他們而言都是一樣的,就是一口乾了,而且你喝的越多,就表示你對對方的尊敬還有誠意。

於是,在喝完酒之類,大家爛醉之餘,我們就成了好兄弟,真的非常的親近。就連我爸跟我的關係都沒有這麼好過…雖然我們的關係也不怎樣…

重點是,我發現中國古典文學對於這種文化的提倡十分的讚揚,像是李白、杜甫之流,一直到近代武俠小說的代表作家金庸,對於酒的銷售都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

李白的“將進酒“就提到,「會須一飲三百杯」,這就是中國人的牛飲啦!
「但願長醉不願醒」,難怪海產店常常都會看到有人倒在路邊。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飲的多只會胃穿孔,怎麼會留名呢?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難怪我看鄉下種田的阿伯都隨便拿一瓶米酒,配花生就喝的不亦樂乎,原來他們對中國文化這麼有體認。

金庸在”射鵰英雄傳”裡面,丘處機跟江南七怪,在嘉興煙雨樓相會時,就拿了一個大香爐裝酒,是要拿來喝還是洗澡,這我就搞不清楚了。想段譽跟蕭峰相遇的時候,也是隨便就來個四、五十碗白乾。

在這樣長期耳濡目染之下,中國人怎麼會對牛飲這檔事產生懷疑呢?古人都有講了,凡是俠士、詩人都要牛飲一下,我輩族人怎麼能落人後呢?

我的父親在上個月酒精中毒,說來也好笑,父親長期就有飲酒的習慣,而且因為這個”嗜好”,他有非常多的朋友…酒肉朋友,而他真正的好友卻因為他這個”嗜好”而離開他。

重點是,因為他身體不適,所以我決定帶他去做身體檢查,而身體檢查前三天不能喝酒,而他也非常配合,沒有喝,可是就像吸毒的人一樣,一但你不吸毒,就會有所謂的”戒斷”現象,也就是會產生幻覺、四肢不受控制、心律不整、發燒…現象。

我有一個朋友,也是喝的非常多,可以說是異常的多,當我告訴他這件事的時候,他就說,那就再給他喝一杯就好了,老實說,在那當下我也想過,因為當我一個人面對我爸時,那時他大小便失禁,跌倒在地上,我好不容易扶他起來坐在椅子上時,他又掙扎著要起來,嘴巴講著我聽不懂的事,像是叫我已過世的爺爺起來吃早餐,而那時候是晚上,或是叫我叔叔去上學之類的,而我叔叔也已經因為酒精中毒而過世了。

我一邊擦著地上的大小便,一邊想辦法幫我爸換衣服,真的非常的無助,我那時候真的想說,再給他喝一杯會不會就醒來了呢?不過當然我沒有這樣做,雖然乍看之下可行,不過也只是似是而非而已。

到底這時候平常跟你稱兄道弟的”兄弟”們都去那裡了呢?到了你倒下來的時候還有誰會留在你身邊呢?誰來幫你請看護,付醫藥費?也只有平常叫你不要喝酒的親人而已。那喝這麼多酒倒底是為了誰呢?

重點是我對於酒精中毒這檔事,已經算是小有經驗了,所以當我那個”很會喝”的朋友倒下的時候,如果你女友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我非常樂意去幫忙,不過你家裡地板上的大小便,可能就要請你自己清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