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京遊-長城、涮羊肉

最近新的留言系統終於有人留言了,我是又驚又喜,可是呢!仔細一看,這種用語的方式,應該是兩個老外,而且我強烈的懷疑他們看的懂中文,而他們的發言看來是針對我那滿是傷痕的背部拔罐照…唉!不曉得要說什麼啊!(菸)

看來這個世代文字的力量還是不敵圖片,看來我要像數字週刊一樣腥、羶、色來博版面才行,看來只好猛拍空姐來增加人氣了。

好了,重點來了,第四天我們參加了當地的一日遊行程,預計是長城-明皇宮-十三皇陵,三大重點古蹟。

一個人人民幣一百二的行程,雖然便宜的讓我害怕,不過想說大陸的人工就是這麼的便宜,而且滿街的傳單都是這樣的價錢,我就勇者無懼的去了。

人到齊後就開車了,先直驅長城”八達嶺”,這個站是離北京市區最近的一個點,在車上,導遊就介紹了今天的行程,然後簽定了旅遊合同。

在長城待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吧!不過還是太短,這個地方的風景整個的就讓人”發情”了起來,別誤會是”發思古之幽情”,感覺牆腳下隨時都會有匈奴人入侵,讓我真想把這些小販放在峰火台上,放把火來求援啊!

長城上別的沒有,賣紀念品的小販特多,而且整路都有販售與”不到長城非好漢碑”合影留念,重點是,毛澤東當初也只弄了一個石碑,而後人為了感念他,而且避免大家爬長城爬的這麼辛苦,就製造了很多的仿的石碑甚至是木碑,讓大家合影留念,只是要收費而已,搞的一路上到處都是不到長城非好漢。

下了長城之後,惡夢就來了。首先是去吃”農村菜”,七菜一湯,真的就只有青菜而已,讓你充份的體會人民大公社的生活情趣,不過一天的行程也才120人民幣,你能要求什麼?而且吃飯之前還要先逛一下玉器店,時間不到還不能離開,不過這種行程就是這樣啦!不然導遊要賺什麼。不過後來就越來越過份了。

吃飽飯後,導遊帶我們去了一個”中國國家醫學院”這可是國家領導人的中國醫學中心,是不對外開放的,只開放給外賓及中國政要,可是在去年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來訪的時候,對接待人員說了,”這麼好的地方,應該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診療才是。”於是有關當局就大力的開放了,不過限於人數的限制,只開放給北京市的八大旅行社。

關於這個醫學院還有很多傳說,包括治好布希總統老婆的血友病,及馬來西亞總理的眼疾,可說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地方。

到了之後,大家先進了一個像教室的地方,來了一個大約五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身著中醫師的服裝,開始講有關該機構的歷史及基本的養生法,中間有人要拍照還被制止,看來頗有威嚴。

講學完就進來了一批中醫師要幫我們把脈,大家就分開的坐好,輪到婉君的時候,中醫師就講了她氣血虛,常有頭痛、筋骨酸痛的毛病,還問了小孩幾歲了,頓時之間就覺得,真是太準了。我看他旁邊擺了空白的處方菚,想說等一下會開個中藥方,讓我們去抓藥,結果又拿了一張塗裝精美類似傳單的東西,上面寫了幾個藥方,就指了一帖藥,本機構有售,頓時就有種,唉!又中了導遊的計了。

輪到我坐下來的時候,該醫師就說,你很好,沒事。我想說如果他說,”咦!你最近才剛開完刀哦!胰臟切掉了半顆還有一顆大水泡”,我就馬上整間店的藥都包起來。

想說幫導遊做完業績了,應該可以繼續觀光了吧!就往十三皇陵進發,途中導遊又問我們要不要嚐嚐北京烤鴨,所有的人都大家的說”不要”,不想再走購物行程了,不料到了十三皇陵的入口,車子繼續的往前開,導遊說為了配合北京奧運,中國當局希望我們多了解一下明朝的歷史,於是安排我們去”明皇宮”。

我本來想說明皇宮應該是明十三皇陵裡面的其中一個宮殿,又聽到導遊說”這雖然是一個現代式的建築”,干,我聽到這句話就覺得不對勁了,什麼柴契爾夫人都說這是東方的凡爾賽皇宮,一到,我整個人都酸軟了一半了。

所謂的明皇宮就是一個明朝歷史蠟像館,從明朝皇帝朱元璋稱皇的場景,到最後滅國。其中最讓我不解的一個場景是,外族侵入中原時燒殺擄掠,就有婦人衣衫不整,懷抱著小孩跪坐在路邊,其實經過了這一天的行程,我個人內心的寫照也跟這個婦人一樣,被這個導遊”燒殺擄掠”過後,也快變成一個餓孚了吧!

另一個奇怪的地方是,這個燒殺擄掠的場景被丟滿了人民幣,至於為什麼,我也不是很了解,我想應該是我們的大陸同胞感念於先人的苦難,希望這一點捐獻可以幫助到他們吧!(怪)

回北京市的路上,導遊又說什麼車子回市區前要檢查,又硬是帶我們去了一個玉器店。好不容易回到了北京市,我再也不想待在這個車上,看到路旁有計程車,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下車坐上計程車,先回飯店梳洗一番打算胡同吃個涮羊肉去去晦氣。

來了一間B級店,店面小小的,不過裡面可是高朋滿座,滾燙的火爐搭配上北京人的大嗓門,頓時讓我晦氣全消。我一直到這時候才領略什麼是真正的涮羊肉,看著老板大塊肉新鮮薄切,大白菜只取尾端的鮮嫩菜葉,手工丸子彈口爽脆,羊肉下鍋只來回燙這麼兩下,再沾上芝麻醬,我寫到這裡就覺得可以再去一次北京了。

吃完飯後,沿著什剎海散散步,挑了間酒吧,喝點小酒,這一刻我才覺得自己身在北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