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京遊-秀水街、老胡同











干!我在想我的遊記真的是寫不完,一方面是因為開始上班之後,產量就像最近的股市一樣,一路下滑,可以說是一片慘綠,到了谷底。

另一方面是因為,本人的老婆身為活動組長,活動當然是特別的多,而我身為她的忠貞組員,當然是不可倖免的,每場活動都要參加到位。

於是在家庭、事業、親情、愛情與友情的圍繞下,產能當然會下降,預估第四季的報表可能不如當初預計的樂觀。

不過日子還是要過,文章還是要寫。上次講到我的北京遊,其實還沒寫完,主要是因為最後的完結篇實在是太精采了,讓我一想到要寫就手軟。

基於宿便還是要清除的原則,就讓我”打”出這精采大結局吧!

第三天,本來是預約好了去長城的行程,可是呢!一早起來就下大雨,老實說我內心還真的是輕鬆了一下,因為前一天實在是太累了,讓我整個都就像打了”乖乖針”一樣的鬆軟無力,一看下雨就整個放鬆,今天就來個”漫無目的”的自由行巴!

秀水街-太空漫步殺價法
這裡可以說是北京的名牌暢貨中心,裡面各式各樣的名牌,從”古馳”到”阿福”都有,而且價錢只有原價的十分之一不到,不過如果你不殺價的話,買到跟真品原價也是不無可能,商人嘛!有錢誰不賺。

殺價也很簡單,就他的開價直接出到三分之一,甚至五分之一,千萬不要手軟,不要心軟,該打槍就打槍,不然是會後悔終身的。(菸)

至於出完價後,對方可能會用各式各樣的心戰喊話來干擾你,主要是讓你覺得羞愧,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沒有行情出了這麼一個價,包括了
“這可是奧運期間,您也知道,最近啥都漲了!”…很抱歉哦!個人並不看奧運的。
“您這價錢也太沒有行情了吧!”…您別鬧了,您開這價都可以買上半年份的菜了。
“您這樣出價實在是太沒有誠意了。”…那您老就別賣了唄!

總之,不論對方講什麼,就是微笑不語,然後慢慢的向外移動,一路假意不在乎的東西看,十公尺的路就把它當成馬拉松一樣的來走,直到他說”好唄!好唄!您回來唄!開玩笑,殺價,您們阿六仔目前的功力大概只有我們中美斷交時的功力吧!

南鑼豉街
下午來到這別緻的小巷弄,路不寬,可是兩傍都種了樹,經過這麼多年的洗禮,小樹也變大樹了,加上當天一點細細小雨,整個情境就像是回到了文革時代。 (見圖)

倆旁的民宅大部份都被改裝了咖啡廳或是茶館,坐在大大的舊式窗櫺前,向遠方一看,整個人頓時就很瓊瑤了起來,再叫一聲婉君表妹,感覺我明天就要被發派邊疆為黨效命了,毛主席萬歲。

不過這裡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公廁特別多,主要是因為以前的人是沒有所謂的私家廁所,只有公廁,雖然現在進步了,可是因為這裡是老區,每一戶人家都要弄廁所也不方便,所以還是保留了以前公廁的形式,店家裡面可能有廁所,不過也只是廚房改建,用來排水而已,所以不能大便。

那天我們走的也累了,看到旁邊有個按摩的,一看價錢可是驚為天人,果然老區還是有老區的好處,價錢也是老價,當下二話不說,當然先來個全身按摩再說。

婉君在按前想先上個廁所,就問了店員有沒有衛生紙,妳也知道,女生上個小號也是需要用紙的。可這店員一聽之下,就大聲的回應了,你也知道,大陸地方大,人講話也大聲了點。”小姐,我們這裡不能大便!”,婉君一聽就整個人發窘回道”我沒有要大便,我只是要衛生紙”,店員一聽衛生紙又回了一句”我們這裡不能大便”,搞的附近的街坊都知道了婉君沒有要大便這件事。

師傅幫我按完後,直覺得我的筋骨太硬,就問我要不要刮痧,之後又給我來個拔罐加滑罐,弄的我整個背都慘不忍賭,感覺剛從黨中央被迫完供一樣。由於景象真是太嚇人了,師傅直說自文革後就沒見過這麼慘烈的景象了。(見圖)

晚上在附近找了一家B級店,由於最近都吃A級店,有感於又貴又不好吃,所以就來試試平民化的B級店。這裡的A、B級用政府發牌公告,應該是鑑於店面的大小及消費來評定的。不過不因為是B級就不好吃,我們吃的那家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一串烤肉才五毛錢,我一聽眼淚都快流下來了,這才是我所認識的大陸啊!我終於有回到家的感覺了,當下立馬再來個麻辣蝦鍋,一整鍋滿滿的蝦,一掃我前幾日的晦氣,效果直迫豬腳麵線。 (見圖)


傍晚信步走到附近的什剎海,真的是很漂亮,超大的湖泊搭配上附近五光十色的酒吧!真是讓人眼界大開,而且還可以租船在湖面上飄遊,更是讓人心曠神怡,不過下次再去我要租電動的,用腳踩,一開始還滿愜意的,越踩就越累,到最後興致就沒了。如果人夠多,還可以租個古色古香的木船,前後掛上兩棧燈籠,再配個船夫,在湖上小酌兩杯,更是羨煞旁人啊!(見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