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Operation

照了斷層掃描之後,發現是一個大水泡,不過呢!因為水泡包覆著胰臟,而且阻斷了脾臟的血管,所以水泡之外,還要切除半個胰臟還有脾臟。至於水泡有多大呢?大概就是兩個拳頭這麼大吧!問了醫生,為什麼會長這麼大的水泡呢?醫生也說不上來什麼,目前為止,主要是喝酒引起的急性胰臟炎,可是呢!我又不太喝酒,菸也很少抽,常常運動,又身體健康,反正呢!這世界就是這樣啦!不抽菸的人,就會得肺癌,不喝酒的得肝癌,這樣講可能消極了一點,不過人生有時候就是這麼難講。

不過呢!幸運的是,至少它是良性的。切掉半個胰臟還有脾臟對我的生活也不會造成什麼影響,所以呢!在看過板橋的亞東、台北的榮總還有台中的中國醫藥學院,就決定在台中開了,為什麼呢!因為我認識一個腦神經外科的醫生,他說要幫我安排一間一天一萬的病房,一萬這麼貴鬼才去住咧!可是呢!附設一名性感護理人員,全天候24小時看護,你說我要不要去台中呢!

關於開刀這件事,我個人倒是沒什麼感覺,也不特別緊張,就覺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可是呢!我週圍的人就不這麼想了,我老母及老婆,大概是最緊張的兩個人了吧!其它還有無數的妹妹為我擔心,這也是在所難免。

推進開刀房時,吸著麻醉劑,不一時就不省人事了,麻醉真的是一件很妙的事,整個人就完全沒有了知覺,那時候就算有人把我的腎臟拿掉,我也不會有知覺。

再醒過來時,我眼睛張開,什麼也看不清楚,只聽到旁邊有人跟我說,”呼吸,用力呼吸”,我才下意識的吸了一口氣,然後內心就直想著”幹”怎麼會這麼痛。我喉嚨跟鼻子這是什麼,為什麼吞口水這麼痛,喉嚨就像卡著石頭?而肚子就好像做了2萬個仰臥起坐,痛到一個不行。身上其它的管子,大大小小的針管更不用說。氧氣罩蓋住了我的鼻子,呼吸全是熱氣,氣量也很小,”拿走”,我很想大聲的叫喊,可是我叫不出來,聲音出不來,麻醉之後也全身無力。下體也有著異樣的感覺。

推到病房,我也是意識模糊,全身上下共插了,鼻胃管、點滴、尿管、引流管、脊髓麻醉導管。前兩天,整天都在睡,因為不想醒著,希望就這樣睡醒了之後,一切就恢復正常了。後來醫生叫我要多活動,恢復的才快,為了盡快回到正常的生活,我下了床,可是光是坐在床邊,我就冷汗直冒,後來進步到可以走出病房門,到現在行走如常。在這段過程最感謝老媽、老婆還有阿姨,在我走路搖搖晃晃時,握著我的手,陪我一步一踱的往前走。我心裡面明白,明白我這一輩子要怎樣回報她們。

術後回復的很好,身上的管子一根一根的拔掉,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以下兩根管!

鼻胃管
大概是術後第三還是第四天的時候(大部份的時候我都不曉得今夕是何夕),醫生走進來,說”今天我要做一件你最想要我做的事”,我想也不想就知道我可以拔鼻胃管了,因為這根管子我真的是很痛恨。
旁邊的實習醫師就走過來,拉著管子就開始往外,我心裡都還沒準備好,就感覺到胃裡的胃液從氣管直衝而來,不一兒,我的鼻孔裡就滿滿的胃液,隨著管子抽出來汨汨的流出來。我心裡不禁想,這麼長的管子怎麼有辦法從鼻孔塞到胃裡去呢?只能讚嘆人體的無限可能。

引流管
那種塑膠管跟腸子摩擦所帶來那種酸軟的滋味,以及在抽出來的時候,每一分每一寸管子與腹腔之間親蜜的接觸,哦!”冰友”希望你們也能體會這親蜜的一刻。

開完刀,眾親好友為了恭請我的三魂六魄歸位,打算在林森北路的”爸爸教室”辦一個慶祝會,而且叫我到時候不要又牽兒拖妻的,藉口一堆,我本來想直接回一句,我不去就是王八蛋,想了想,算了,到時候我老婆淚眼汪汪的看著我,我就只好當王八蛋了!

留言

dreamseed寫道…
小弟近來也要開胰臟手術..搜尋資料無意間看到您的網誌..想請教您一些問題.不知可否向您要個msn呢 例如傷口大不大.痛不痛.樹後恢復之類的問題
謝謝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