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莊總

莊總並不是長這個樣子,只因為該海報有"醫生"的字樣。
那天去拆線之前,我順便去找我們認識的莊醫師。莊醫師是個年輕人,之前是腦神經外科的總醫師,為了深怕別人不知道我們認識一個總醫師,我們就硬是給他取了一個”莊總”的外號。

要開刀之前,他帶我去看一下外科門診,我在醫院的一樓大廳,人來人往,一看到他我就抓著他的衣服,半跪的大叫著”莊醫師,你仁心仁術一定要救救我啊!我還有老婆、小孩要養,我不能這麼年輕就死啊!”想不到他也滿鎮定的說”好啊啦!麥鬧啊!這種劇碼每年都要上演個幾次,早就習慣了”。

接著我就質疑他為什麼沒有穿醫師的白袍,該不會其實並不是醫院的醫生,可是看他熟門熟路的帶著我們掛號、看診的,啊!我明白了,應該是健保黃牛之類的,健保黃牛都跟醫院的人很熟,就連打掃的阿嫂都可以聊上兩句。不過後來他個人的說法是醫院的白袍很髒,都是細菌,所以他不穿。

好,話說回來,我要去拆線前,去會了莊總,莊總就說,等一下拆線,你想問什麼問題都可以。那可以問:
我什麼時候可以長到180嗎?
什麼時候可以像”娘家”一樣娶大房、二房、三、四、五、六房嗎?
開完刀之後就會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嗎?
以後我女兒可以當明星嗎?當了明星會像Jolin一樣紅嗎?

我想如果我真的這樣問,旁邊的護士應該會先受不了,把我們趕出去吧!

拆線的時候,老婆在旁邊看著我,對著醫生說,哦!醫生的手好穩哦!都不會抖。我心裡想,如果醫生的手會抖的話,我就應該要害怕了吧!

拆完後,我就問了醫生,可不可以拿重物、運動之類的問題,後來又補問了,什麼時候才可以飛?醫生就說”你一輩子都沒辦法飛啊!”我心沉了一下。醫生又補了一句”又沒長翅膀怎麼飛?”,挺幽默的嘛!

後來他在打我的診斷書的時候,我看著他笨拙的用注音打著中文,我就說了”難怪你們門診這麼久才輪下一個病人”,頓時冷場了一下,然後護士跟實習醫生就忍不住笑了出來。醫生就說,”我才不會被你打擊的,以前被小孩子笑過我都沒怎樣了。”好好好!有你的。

留言

Unknown寫道…
都沒人出個聲,我來回應ㄧ下好了, 不然場子多冷啊!
大破之後必有大粒啦!
啊! 打錯了,不是大粒->是大立啦!
應該不希望再長個大粒的吧
大立 想立哪方面 看是健康 事業 財富
或者是男人夢寐以求的最高境界->金槍不倒
都可以啦
Anyway , 健康就好 !
阿祥留
啊!不就很感謝你的參觀指教。我個人是已經看開了啦!就當做功德一般的寫文章就是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