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不用努力就減肥

本來上週就要發這篇文了,可惜禮拜天小戴得到了銀牌大家都在深深的哀傷中,我個人也哀傷了起來,所以沒辦法寫出任何有趣的文章,適逢上週剛好是我跟婉君的結婚紀念日,就盛大的慶祝了一番,於是這一篇氣勢磅礡、扣人心絃的減重文就只好留到本週。

這週的主題是如何不用努力就減肥,這是我原本就設定好的主題,但是在上一篇文po出之後收到了廣大的回應,大約200萬個回應吧!其中有幾個人的回覆是,不要想叫我跑步或者是做任何運動,類似這樣的發言,起初我覺得蠻沮喪的,就覺得我精心設計了這麼生動活潑、平易近人的課表,怎麼會有人不吃呢?我也沒叫你跑,就讓你出門去散散步而已,這樣你都不肯。

這讓我想到我跟孩子的互動,在我檢疫的期間我上線學了很多協助孩子學習的小技巧,對我而言是飛躍性的進步,如果我小時候可以學到這些技巧的話,不敢說我的成就會更大,但至少在學習的路上一定會更輕鬆,包括了宮殿記憶法、快速數字記憶法、單字聯想法…。我也應用到生活上,把我4個孩子的身份證號碼都背了起來,由此可知我是多麼的無聊…所以事實證明這些方法是有效的。

但是當我面對孩子試圖教他們的時候,很明顯的他們根本就不想學,看著我一副很受教的樣子猛點頭,然後在我說完話的時候立馬提出,我們可以去打電動了嗎?我內心又一陣沮喪,這麼精美的套餐怎麼會有人不吃呢

依照故事的發展就算我寫出了一篇慣性負熱量的文章,大家最終還是不會採用的,因為我個人就非常的討厭負熱量這件事。要知道人生下來就是為了生存,遠古時候食物的來源不易,所以人類的基因每次得到食物時,就會盡量的把它儲存成能量,而且過多的油脂並不會排出你的體外,油脂一但到了腸道,就會自體回收再利用,這個效能簡直比特斯拉還要好,到了現今社會,這麼多豐富的糧食、精美的糕點、各式各樣的人工香料還有化合添加物,怎麼好吃怎麼來,就這樣怎麼可能瘦得下來別鬧了你!

講到這裡就不得不說說,我個人向來都是人體實驗的實踐者,我非常喜歡拿自己做實驗。我還記得大學的時候,因為每天都在玩樂,深刻的覺得時間不夠用,有一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了一篇報導,如果你在下午的時候睡一個小時,晚上就可以少睡3個小時,那個時候我們都非常盲目的相信報紙跟電視的新聞,覺得只要是印刷出來的東西就一定是真的,新聞主播說出來的話就一定是真理,於是我就開始了實驗,每天下午睡一個小時,晚上睡5個小時,這樣算起來應該有8個小時的睡眠,但是我每天省了2小時啊!這是人類史上多麼重大的發現啊!然後一個禮拜之後我就像一具喪屍一樣,整天就是昏昏沉沉頭痛欲裂…真是個愚蠢的孩子啊!

在減肥健身這條路上我個人也是嘗試了非常多的方式,包括什麼生酮飲食、168、運動消耗熱量、飲食負熱量…。其中我個人覺得最有效的就是負熱量減肥,數學公式非常簡單11就等於2不會變成3。一公斤的脂肪就等於7000大卡只,要撐得住你一定瘦得下來,但是重點是沒幾個人撐得住,我常常一減兩、三個禮拜之後瘦到我要的重量,然後一個禮拜就吃回來這樣做實在是太沒有效率了。

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但是我覺得自己還算是有毅力,只要設定好目標,我就會像一只獵狗一樣不眠不休地追蹤獵物,直道我咬斷獵物的喉嚨,然後就會屁顛屁顛地咬著獵物回家跟我的主人邀功。

我個人覺得像我這樣的人都沒辦法完美的達到我的目的,那普羅大眾裡面應該有很多人也沒辦法吧!既然要寫一篇文章是說你毫不費力就可以做到那也要真的毫不費力才行呢!

最近我又開始了另外一個人體實驗,希望這個實驗的結果可以讓大家真的毫不費力就成抵制現在人類最大的文明病-肥胖症,這個實驗為期7個禮拜,我老婆聽到這個數字就跟我說,七七49感覺不太吉利,不過我個人倒是希望這一次可以一舉成功,從此不用再跟體重對抗了,那要是失敗了怎辦?那也沒什麼,再找其他的方式就好了,難不成就要從此一蹶不振嗎?

好再講回來開場的話題,我前幾天教我小女兒背單字的時候,她居然把我教授的小技巧運用到背單字裡面,我內心就不禁思考這個問題,雖然大家看起來並沒有接受我的想法,但是在日積月累之下,還是可以影響到很多人的,回頭看看我現在身邊每個跑百K的人,包括我老婆,幾年前我在跟他們講這件事的時候他們還跟我說不可能,我怎麼可能一個月跑100公里,而現在已經好幾個人單月百K都已經跑了1, 現在叫他們停下來他們還不願意呢!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難說服,也有我三言兩語就跑去比半程超鐵的,或者是跑半馬 的,這個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怎麼會有人這麼這麼容易就陷入了我的圈套呢!科科!

至於我想練成什麼身材呢?自從幾年前看了激戰這部片之後,我就深深的為彭于妟的身材著迷,當我說出這番話的時候,我家老大就立馬回嘴,你長的這麼矮,這輩子沒希望了。孩子,爸爸說的是身材,不是身高好嗎?當然我個人也覺得這樣難度有點高,還好該片還有另一個男主角,就是張家輝,他那個時候的年紀還能練成那樣讓我覺得十分震驚,既然像不了彭于妟,像張家輝也可以,加油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