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無價之寶



這幾天帶了老婆跟我家大寶、二寶去香港玩,很不巧的,我家二寶生病了,半夜又咳又發燒,一直要起來尿尿、喝水的,一個晚上可以起來五次,為了不讓老婆太累,我就擔任起陪她睡覺的工作。



過了兩天,在社區的遊戲區看著她盪秋千,婉君就問我,現在累不累,半夜起來帶她尿尿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很煩,我說不會,我只是想她舒服一點,那就好了,我不會嫌累也不會嫌煩。



對我而言,她們就是我的無價之寶,如果我現在失去她們任何一個人,我都會難過的要死去一樣。



婉君說我好偉大,等她們長大後要說給她們聽。我說,不用了,這種事,說多了就覺得煩了,如果她們是會感恩的,自然會感恩,我做這些事也不是為了讓她們感恩,只因為我是一個爸爸而已。



婉君突然問我,那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有聽你說過我是你的無價之寶?當然是又哄又騙的帶過去了。不過事後我想了很多。為什麼我沒對妳說,妳就是我的無價之寶。



每次我離開妳們的時候,我都會很想妳們,離開幾天要回家看見妳們的時候,其實我都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因為太幸福了,可是當妳跟我抱怨小孩不乖、家裡事多又煩、傭人不受控,我又覺得很煩燥。



每次有機長跟我說他第二次婚姻時,我都會開玩笑的說,一般而言,超過四十歲的機長,大部份都二次婚姻,有的甚至更多,所以我現在35歲,大概還有五年就可以換老婆了。



其實靜下來想,為什麼會這樣呢?要我說,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



年輕的時候,剛談戀愛,每個人都是又新鮮又期待,兩個人都是單身也沒有什麼煩惱。可是結了婚之後,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都可以拿來吵,生活中各種的壓力都可以成為爭吵的來源,小孩的教養、工作的昇遷、生活的壓力、父母的年老…。



所以,想回到當初談戀愛的感覺,不想有這麼多的負擔。於是很容易的,就結了第二次婚。



可是第二次的婚姻一定快樂嗎?



我不敢打包票,不過我可以知道,如果是逃避而結的第二次婚,下場肯定不會好。



所以我用我超齡的智慧(雖然外表看起來也是超齡),來化解生活中的大小事,我儘心儘力做每件事,就是希望我們的感情不要被這些生活瑣碎的事情所侵蝕,永遠都像單身時的心境,而且更好,因為我們有三個可愛的小孩。



親愛的老婆,雖然我從來沒親口說過妳是我的無價之寶,不過從我一無所有的時候妳就跟了我,幫我生了三個健康又可愛的小孩。不論我生病或是低潮一路都有妳的陪伴,雖然我沒有親口對妳說,不過在我心中妳就是我的無價之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