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單車行(桃園南崁-苗栗大湖)

前幾天我跟Mike一起去騎車,兩人兩騎,從桃園出發,第一天到大湖,騎了112公里。

第一天,從桃園進入了新竹的山區之後,我們最愛的道路標示就是”險降坡”,尤其是在一段無止盡的上坡路段後,在不停的上坡過程中,雙腳就好像是灌滿了鉛一樣,即使你使盡了全力,速度還是只比一個八十歲的中風老人還稍稍的快了一點而已。而且你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個苦難才會結束,就像夢到自己變成了蔡頭卻還在舞台上不停的跳著天鵝湖那樣的恐怖,而且一直不醒來。

直到下坡道的開始,有一段下坡我真的忍不住的呼喊了起來,就好像十八歲的少男初嚐禁果一樣的快樂。

有一段下坡我也真的忍不住的咒罵了起來,因為那個下坡道只有大概50公尺吧!然後又是無止盡的上坡。

除去了痛苦,省道3號還是有很多的風景,我們沿著不知名的小溪前進,路上常常都有著不知名的小湖、潭還有水庫。

現在剛好是產梨子的季節,路邊擺了好幾攤,青皮梨看起來又香又甜又多汁,我們雖然很想停下來嚐鮮一下,不過累到有點懶的嚼東西,只好一直不停的往前走。

途中也經過不少的果園,不過我也不敢偷摘,因為那時候的體力可能也跑不遠就會被果農拿竹竿用標槍的方式被釘在地上抽蓄。

直到我經過一個方圓100公尺都沒有人煙的果園,我情不自禁的伸出了我的手,透過那薄薄的紙袋想要撫摸那堅挻誘人又飽滿多汁的…水梨。令我失望的是…它太小顆了,對於這未成年的小朋友,我們還是放它一條生路吧!

大概80公里左右,我們兩個也累了,看到路旁的小溪,就很想下去泡泡水。溪旁邊有一個咖啡廳,咖啡廳有一條階梯可以通到下面的溪水,我們就騎進了咖啡廳,沒想到的是,咖啡廳已經廢棄了,小路也被阻斷。正當我們要放棄的時候,就下起了山區大雨。

我們躲在屋簷下,一開始還試圖坐在圍欄上,後來根本就躺在地上,沒想到不一會兒就睡著了,再醒來已經是30分鐘後的事了。雨也停了,就再上路吧!

第一天的最後10公里,我真的一度好想放棄,我永遠會記得那個地方叫獅潭,一段又一段的上坡路,就好像史特龍早期有部電影叫”超越巔峰”,其實我一點也不想這麼超越,我只想要一路的下坡到,最好是可以一路到台中。

一直不停的掙扎,為什麼不放棄,婉君就在10公里外的地方,只要我一通電話,她幾分鐘就會到了,就會載我到大湖的溫泉飯店,好好的洗個熱水澡。我也不曉得我在堅持什麼,只是覺得決定好的行程,就差這最後的一段,如果我現在放棄了,那前面的100公里也只是個屁。

我還記得我跟Mike到飯店時,婉君帶著nini在三樓的陽台跟我們揮手,那時我們的腿根本就合不起來,走上階梯的樣子,就好像剛勞完軍的慰安婦。全身都是風沙,混合著防曬油,你可以想像有多髒嗎?

我那時候的感覺就好像被國民黨遺忘在金三角的老兵,終於回到了永別的老家一樣,眼淚都快要奪眶而出了。

好好的洗個澡,吃個飯。享受了老婆的體貼跟小孩的吵鬧。沒有苦那有甜,是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