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京遊-我是假老外



早上遊完了故宮之後,帶著疲憊的身心,想說來去吃一下遠近馳名的東來順-涮羊肉,來撫慰一下我的心靈,沒想到,真是見面不如聞名。

兩個人吃了一千多台幣,結果吃了什麼呢?一盤羊肉,大概只有六塊退了冰,鬆軟的肉片。一盤牛肉,同羊肉一樣的糟。大白菜,都是菜梗,而且看起來黃黃的。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我就不綴述了。

重點是,沒吃到什麼,吃到的也不好吃,而且那天大概還有三十度吧!我們一定是瘋了才會在大中午圍著這盆火爐吃涮羊肉,不過當天也有不少北京市民打赤膊配著我們一起吃涮羊肉,讓我心中釋懷不少。

其實剛吃完的時候,我們還不太好意思說這個不好吃,只是覺得自己是窮人吃的不盡興而已,到後來我們才開誠佈公,相擁而泣的說出心中的真心話,我不該去把小密馬的…咦…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菸)

總之,我們回到飯店就一撲而眠,直到傍晚才起身,來去今天的重頭戲-老舍茶館。這是一間推廣中華文化的茶館,裡面除了有正統的北京菜之外,還有傳統戲曲,及其它的中國雜技可以欣賞。

下計程車的時候,就看到旁邊有很多的公安在那邊不曉的要幹嘛,而旁邊的天安門廣場倒是燈火通明,人群處處,後來才得知是殘障奧運的開幕式,雖然是一個歡樂的開幕式,可是不曉得為什麼,空氣裡面卻充斥著一種肅殺的氣氛。

我跟婉君兩個人快步的走向我們的目的地,突然間,身後那一百多個公安,就一字排開,形成重重的人牆,然後有個隊長之類的,拿著麥克風,就喊了”好了!我們,開始走!”,然後路上的民眾就開始像逃難一樣的,被這一百多個公安推著走,感覺好像在做什麼淨空的動作。

後來我問了茶館的店小二,才知道,原來殘奧的開幕式,怕外圍有太多的閒雜人等,到時候外賓、媒體看見了不好看。他話說的是很保守,我看是怕有人權團體,趁著這次的機會來抗議吧!

總之,這個國家還是滿集權的,而且民眾還是沒什麼自由,因為我問了幾個人,大家都支支唔唔的,那種感覺就是他明明就知道,卻不敢講,後來是有個小二在那邊自顧自的說”又戒嚴了”,我才去問他是怎麼一回事。

不像我們隨口就可以罵我們的前國家元首,是王八蛋,偷人民血汗錢的賊,乾脆去死一死算了類似這樣的言辭也不會有事。這樣想想,我們還真的很自由。自由到污這麼多錢都不用抓去關,只要說身體不舒服就可以不用上法庭說明,真是個自由的國家啊!

總之,後來是買了晚上表演的票之後,先來吃頓飯。票價倒是不便宜,我們一個人大概是一千台幣,含三色茶點及茶,而且我們買的大概是中等價位的票。老實說這樣的價錢有點貴,如果不好看的話,我打算把桌子翻了以表示我的不滿。

不過,結果到是滿出乎我意料的,還真是意外的好看,而且我的最愛居然是說書,婉君的則是變臉。其實今天的行程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假老外,有一度我還真的懷疑我是不是中國人,因為我越來越覺得台灣人跟大陸人的生活還有認知層面還真的差滿遠的。



另一點讓我覺得我是假老外的原因是,我們一整天都進出很貴的地方,讓我覺得,媽的我被坑了,盡走一些觀光客路線,重點是,我們走了一整天,想說來大陸不來個”足浴”怎麼行呢?沒想到,當地人好像不曉得”足浴”是什麼鬼,該不會只有深圳這樣說吧!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看起來還真像做”黑”的,不過看我帶個女伴,應該是沒什麼搞頭了,雖然一個小時要價600台幣,不過我們實在是太累了,也就給他馬下去了。大陸真的變了!




和平健身…真的很像做黑的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晦澀不明

最近又遇到有人失戀了,能說什麼,說什麼也沒用,就讓時間來治療一切吧! 等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了解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或是絕食個什麼勁的,不過我想這就是年輕啊!不這樣自以為是轟轟烈烈搞上個幾回怎麼燃燒青春,難道要像我這樣在家裡含飴弄孫才是青春呐!您別逗了您!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晦澀不明”這個名詞突然有了很大的興趣,很多人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愛情,可我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晦有明暗不分的意思,用來形容戀愛的初期還滿貼切的,不過在這種亮度之下待久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難怪很多人曖昧不成總是產生暈昡、想吐的症狀,我想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待久了。 至於澀又是怎麼回事呢?酸、甜、苦、辣不管是那個味,就算是讓你苦到流淚或是辣到頭皮發麻,我想每個味道都有著大量的擁護者,可我從來就沒聽說過有人喜歡”澀”味的,”我很甲意這個澀味”,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嗎?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是因為它什麼味道都不是,才會跟”晦”字湊成一對。這樣聽起來愛情好像也不那麼棒了,是吧! 所以不管你是正苦於不明的狀態或是已經死去活來的人兒們,我相信你也正看著這篇文章,聽我一句…You will be fine.

Wedding-儀式

第二章-儀式 雖然我不是"歪果忍",而且我也沒有信教,不過呢!為了營造這種浪漫的氣氛,所以訂了一個小小的假教堂。雖然我進場的時候被批評為候選人進場,太俗氣之外,其它的環節可以說是完美(難道我是顆老鼠屎?)。 那天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因為兩個花童裡,有一個是我老婆的妹妹的女兒,講到這裡,我真的很不會算輩份,到現在連堂、表都還分不清,更何況是幾百年才見一次面,可以說是素昧蒙面的親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病吧!所以叫不出稱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話說回來,那天這小傢伙,大門一開的時候就怯場了,她媽在後面硬推她也不走,還好另一個小男生,活潑的很,自己一個就拿著青龍雁月刀,單刀直入,一路散漫了滿天的花瓣,化解了這場僵局。

This is the end of story.

就這樣了,PUB3的故事即將結束,。 不過PUB3結束營業,精神長存,回台灣另開新館Bistro 66,希望大家舊雨新知。不過希望不要跟課長島耕作一樣,昇了部長就越畫越難看,精采度大幅下降。 其實我也算是滿多產的,來了十個月寫了大概九十篇文章吧!可是照這種進度,如果要出書的話,我想大概要寫個十年吧!還好我不靠寫作吃飯,不然可能就要餓死在路邊了。 好啦!啦理啦雜,重點就是下面的網址啦!精采完結篇就在Bistro 66 新的網頁就算沒註冊也可以留言,大家就多多利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a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