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家庭煮夫-長工篇

上次說到小孩出門了,除了打掃衛生之外,我最常在家裡做的就是維修工,老婆常常會抱怨,為什麼東西老是壞掉,要知道,人都會壞掉了,更何況是東西,是東西就會壞掉,除非你不是東西,正所謂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家裡的東西,大到電腦、烘衣機,小到削鉛筆機、鬧鐘,不敢說一定修的好,不過試試總是沒壞處,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師傅難請,師傅只要一出門,車馬費就是3-500台幣,而且時間還難喬,有時候一等就是三、五天的,而我的個性是只要寫上我的待辦事項,我就恨不得除之而後快。所以一般我回家的前幾天就是拿著樓梯、工具箱,這邊修那邊整的。

不過人的天賦總是有限的,偶爾還是要請師傅回來,通常我都會在旁邊見習一下,下次要是再壞掉還是有機會自己來的,有人就說你也太閒了吧!有時候這種工一起手就是幾個小時,當然我也是會評估一下時間與經濟效益比,如果單位時間省的錢不多的話,當然還是請人做比較快。像這樣做做手工,活化腦子,降低老人痴呆,又可以得到老婆、小孩的崇拜,何樂而不為。

我本身還滿喜歡烹飪,因為我很愛吃,現在我每天做這麼多的運動就是為了吃,年青的時候也想去唸高雄餐飲學校,不過後來我媽跟我說,與其煮給別人吃,不如別人煮給你,所以才沒去,不過其實想一想,如果把煮飯這件事當成一個職業的話,其實也滿累的,還是這樣偶爾煮一下,讓小孩開開心就好。

以上每一件事單獨來看都很歡樂,那加總在一起呢?家務、修繕、烹飪,那就是地獄樂章的開端,各種家電發出的聲響就像地獄發出來的催命符,烤麵包機要加料了!衣服洗好了!烤箱的東西烤好了!電子門鎖開門,小孩回來要吃飯了!就這樣,我還沒說外出採買、接送小孩上各式的課程。

俗話說的好,要想不離婚,婚姻三寶就要備好,瓦斯烘衣機、掃地機器人、洗烘碗機,是一個雙薪家庭幸福生活的必備品。這三樣東西是我經歷了數十年的家庭生活得出來的結論,所以說下次再有人說家庭主婦的生活很輕鬆,可以直接把這個很輕鬆的工作給他,妳出去賺錢好了。

2015年以前緬甸社會是允許一夫多妻,老公是不用工作的,所以結婚後,都是由老婆去種田,或是出外工作來養活家庭,這樣乍聽之下感覺很美好,可是仔細想一想,不用工作可是要在家做家務,照顧小孩啊!而且隨便娶三個老婆,生個六、七個孩子,家裡不就跟幼稚園一樣,光是做家事就做到死,我用想的就頭皮發麻,誰還顧的上這麼多老婆的福利,我還是偶爾客串一下家庭煮夫就好了,全職的請恕小弟能力不足,無法勝任這份神聖的工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小吃我愛祢

經過了三天的齋戒,我已經餓的不像話了,就連在課堂上也是看著窗外的白雲想著家鄉的美食,正當講台上ADY的老師,用他機關槍的速度講著飛行的概念,大家都"沉思"在他形容的圖像之時,我突然轉過頭跟早產兒講,我好想吃蚵仔麵線哦! 以下就是我今天幻想的過程,第一次覺得想吃的比做春夢還過癮。 板橋油庫口蚵仔麵線 細細滑滑的麵線,配上香Q的大腸,再來個大顆又豐腴的蚵仔,搭配獨家的辣椒,又香又辣的口感,連青翠的香菜都對我微微笑。 門口賣的香腸也不要錯過,再來顆大蒜…香腸的味道就不用我講了吧!要用烤的才好吃。 文德國小炸雞排 指的當然不是文德國小還兼差賣雞排,是文德國小旁邊賣的雞排。 金黃帶點褐色的脆皮,表面散落著黑色的胡椒和著紅色的辣椒粉,一口咬下,肉汁瞬間流出,外脆內嫩,怎麼會這麼好吃呢?我好怕我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雞排了。 四維夜市德記臭豆腐 港式的臭豆腐,一塊一塊約3x3大小,炸好後,從中間插入,灌入蒜蓉醬油,再加上爽脆可口的泡菜,酸中帶甜的味道,就好像是春天戀人的滋味…啊…真是初戀無限好… 新海菜市場魷魚羮麵 這家店陪我走過了19個年頭,今年就要進入第二十年了,我從他一碗15元吃到現在一碗35元,原本的老板娘都已經半退休,換她兒子在顧。 表面上看起來是不起眼的魷魚羮麵,但遠遠就可以聞到柴魚的味道,配上老板自家特製的肉燥,帶著嚼勁的羮,中間還有著一根魷魚,口感多變,清爽的豆芽菜再加上熟透的蘿蔔,只不愧是讓我吃了二十年的麵攤。愛吃辣的同學更是要試一下老板獨家超辣辣椒汁,它是用小辣椒直接打汁,小小一匙回味無窮。 寫到這裡我的口水已經快把我的水壺裝滿了,等過兩天天氣再冷一點,我再來寫一點薑母鴨、麻辣鍋、大腸臭臭鍋、羊肉爐…

最近胖了

最近胖了,而邊還不少,隨著我老婆孕期的發展,她只胖了三公斤,我胖了五公斤,有點搞不懂孩子是在我的肚子還是她的肚子。 上週陪老婆回娘家,約了個醫生朋友來家裡坐坐,岳母一看到他忍不住就指著我問他,”你看他胖成這樣是怎麼辦才好?”,我這個醫生朋友也是很妙,因為他本身就也是胖胖的,就回說”我要是知道怎麼辦,我也不會這樣了。”

We are all alone.

很多人面對我們的工作都會覺得很羨慕,到很多的國家去玩,跟美麗的空服員一起工作,而且就我個人而言,我還娶了一個回家,所以不管白天、夜晚,都有空服員的陪伴…真是感動的快哭了。不過很多人不曉得的是,大部份的時間,我們面對的是寂寞。 其實我們跟空服員接觸的機會不大,即使有,在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的身份之下,以及老婆大人眾多的眼線籠罩之中,也不會有太多的交談。一方面是避免瓜田李下,一方面是怕她們愛上我日漸發福的爸爸體型。 外站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有人過歐洲時間、有人過台灣時間,有人要吃,有人要買,有人要無所事事,眾多的因素導致,我們根本就不互動,沒有社交生活,我講話的對象是店員、服務生,最有深度的對話是”How much for this one?” 最寂寞的時候就是吃飯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在偌大的飯館裡,靜靜的吃著飯,雖然吃飯的時候不要講話是一種美德,不過在這種情形之下,變成了一種符號,一種孤單的符號。 我們時常進出四、五星級的飯店,不過豪華的飯店住個一、二天還滿有趣的,一個月住十天呢?二十天呢?上個月火山爆發,我算一算大概在歐洲待了二十天。就一個房間,帶著我的小電腦,螢幕小的不適合我日漸老化的眼睛,打開電視就是難看的節目,難怪國外友人都說台灣的電視好看。房間裡有時靜的耳朵都會有一種耳鳴的感覺。 飛溫哥華,因為時差的關係四天都看不到太陽。飛歐洲,來回都在熬夜,到最後也分不清白天黑夜,不曉得自己過的是歐洲時間、台灣時間還是生理時鐘的大混亂。 所以下次羨慕的同時,在我得意的臉後,其實有不為人知的辛酸呢! We are all alone. Alone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