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結婚第14年-象牙婚

今天是我跟婉君的第14週年,我還記得14年前我在婚禮的舞台上講的話,十分的感人,聽說台下都哭成一片了,但是攝影師忙著拍婉君她漂亮的空姐同事,舞台上的我就像路人甲一樣被忽視了,沒有影像的紀錄雖然有點可惜,可是那天說的話我一直記在心裡…對攝影師的恨也一樣…。

 

疫情開始之後我一直往來於兩地,原本想說可能今年沒辦法一起過節了,當初離開的時候還一度覺得很可惜,14年來的紀念日連霸慶祝就要就此中斷了,但很幸運的,今年還是可以回來陪小孩過暑假、陪老婆過生日及結婚紀念日。

 

這次的疫情讓婉君特別的辛苦,看著四個小孩待在家裡上網課,各式電腦器材都要重新張羅,原本就有電腦鬼附身的她更是一波三折,再加上四個孩子足不出戶的猶如地縛靈一般纏在身上,人生真的很苦。

 

當我跟她說我六個月沒薪水要回台灣的時候,她反而還高興了起來,沒錢沒關係,一家人能在一起就好。那時候的壓力好像也一瞬間消失了,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好像沒有什麼難關過不去的。

 

回台檢疫的時候,媽媽擔心我住檢疫旅館沒有補給,我說不用擔心,婉君會幫我送的,媽媽一想也放心了,也是,你老婆那麼愛你,不會放你一個人在那邊缺東少西的。後來媽媽還跟婉君說,謝謝妳這麼愛我兒子。

 

14年為什麼叫象牙婚,這個時候的婚姻已剔去了早些時候的脆弱和稚嫩,漸漸泛出了美麗而柔和的潔白光華,如象牙般潤澤而珍貴。這一點我深有所感,結婚初期到生小孩,總是有各式各樣價值觀的差異,教育理念的不同而衝突,直到這幾年大家的稜稜角角都已經磨合相嵌在一起,兩個不完全的個體終於成為一個完整的個體,這就是我感受到的圓滿。

 

親愛的婉君,謝謝妳,成就了我們的家庭,我愛妳!結婚14週年快樂!

 

註:留言可以省略叫我再辦一次婚禮的事了,感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近胖了

最近胖了,而邊還不少,隨著我老婆孕期的發展,她只胖了三公斤,我胖了五公斤,有點搞不懂孩子是在我的肚子還是她的肚子。 上週陪老婆回娘家,約了個醫生朋友來家裡坐坐,岳母一看到他忍不住就指著我問他,”你看他胖成這樣是怎麼辦才好?”,我這個醫生朋友也是很妙,因為他本身就也是胖胖的,就回說”我要是知道怎麼辦,我也不會這樣了。”

We are all alone.

很多人面對我們的工作都會覺得很羨慕,到很多的國家去玩,跟美麗的空服員一起工作,而且就我個人而言,我還娶了一個回家,所以不管白天、夜晚,都有空服員的陪伴…真是感動的快哭了。不過很多人不曉得的是,大部份的時間,我們面對的是寂寞。 其實我們跟空服員接觸的機會不大,即使有,在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的身份之下,以及老婆大人眾多的眼線籠罩之中,也不會有太多的交談。一方面是避免瓜田李下,一方面是怕她們愛上我日漸發福的爸爸體型。 外站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有人過歐洲時間、有人過台灣時間,有人要吃,有人要買,有人要無所事事,眾多的因素導致,我們根本就不互動,沒有社交生活,我講話的對象是店員、服務生,最有深度的對話是”How much for this one?” 最寂寞的時候就是吃飯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在偌大的飯館裡,靜靜的吃著飯,雖然吃飯的時候不要講話是一種美德,不過在這種情形之下,變成了一種符號,一種孤單的符號。 我們時常進出四、五星級的飯店,不過豪華的飯店住個一、二天還滿有趣的,一個月住十天呢?二十天呢?上個月火山爆發,我算一算大概在歐洲待了二十天。就一個房間,帶著我的小電腦,螢幕小的不適合我日漸老化的眼睛,打開電視就是難看的節目,難怪國外友人都說台灣的電視好看。房間裡有時靜的耳朵都會有一種耳鳴的感覺。 飛溫哥華,因為時差的關係四天都看不到太陽。飛歐洲,來回都在熬夜,到最後也分不清白天黑夜,不曉得自己過的是歐洲時間、台灣時間還是生理時鐘的大混亂。 所以下次羨慕的同時,在我得意的臉後,其實有不為人知的辛酸呢! We are all alone. Alone in the universe.

台灣小吃我愛祢

經過了三天的齋戒,我已經餓的不像話了,就連在課堂上也是看著窗外的白雲想著家鄉的美食,正當講台上ADY的老師,用他機關槍的速度講著飛行的概念,大家都"沉思"在他形容的圖像之時,我突然轉過頭跟早產兒講,我好想吃蚵仔麵線哦! 以下就是我今天幻想的過程,第一次覺得想吃的比做春夢還過癮。 板橋油庫口蚵仔麵線 細細滑滑的麵線,配上香Q的大腸,再來個大顆又豐腴的蚵仔,搭配獨家的辣椒,又香又辣的口感,連青翠的香菜都對我微微笑。 門口賣的香腸也不要錯過,再來顆大蒜…香腸的味道就不用我講了吧!要用烤的才好吃。 文德國小炸雞排 指的當然不是文德國小還兼差賣雞排,是文德國小旁邊賣的雞排。 金黃帶點褐色的脆皮,表面散落著黑色的胡椒和著紅色的辣椒粉,一口咬下,肉汁瞬間流出,外脆內嫩,怎麼會這麼好吃呢?我好怕我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雞排了。 四維夜市德記臭豆腐 港式的臭豆腐,一塊一塊約3x3大小,炸好後,從中間插入,灌入蒜蓉醬油,再加上爽脆可口的泡菜,酸中帶甜的味道,就好像是春天戀人的滋味…啊…真是初戀無限好… 新海菜市場魷魚羮麵 這家店陪我走過了19個年頭,今年就要進入第二十年了,我從他一碗15元吃到現在一碗35元,原本的老板娘都已經半退休,換她兒子在顧。 表面上看起來是不起眼的魷魚羮麵,但遠遠就可以聞到柴魚的味道,配上老板自家特製的肉燥,帶著嚼勁的羮,中間還有著一根魷魚,口感多變,清爽的豆芽菜再加上熟透的蘿蔔,只不愧是讓我吃了二十年的麵攤。愛吃辣的同學更是要試一下老板獨家超辣辣椒汁,它是用小辣椒直接打汁,小小一匙回味無窮。 寫到這裡我的口水已經快把我的水壺裝滿了,等過兩天天氣再冷一點,我再來寫一點薑母鴨、麻辣鍋、大腸臭臭鍋、羊肉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