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隊!加油啊!


最近我們中華棒球隊的表現實在讓很多人為止倒陽,就好像交合到最高潮的時候,女方突然對男方,噗嗤一笑,剎時間,就整個軟掉了。(不過還好我個人依然健在,這個要聲明一下)

不過棒球還真不愧是我們的全民運動,我周圍的人,失神的失神,有的要去看心理醫生,我昨天聽到一個比喻,還滿妙的,他說,看到中國隊逆轉的時候,就好像小時候進去電玩店打大台電動,出來的時候發現腳踏車被偷了一般,頭皮整個都發麻了起來。

不過棒球這檔事還真是奇妙,前幾天中韓戰,大陸到是不少人幫我們加油,光是六局下就轉播都可以聽到整場在喊”羅國輝”,我想那些聲音應該有70%是大陸人吧!就連主播台都可以講出”今天在主場的優勢下”,奇怪了?五棵松什麼時候變成主場了,有聽說已經統一了嗎?頓時之間就同仇敵慨了起來,所以說對抗外敵的時候,國共還是可以會談的,只不過外敵走了,就又要開始內戰了。我內心感慨良多啊!(菸)

昨天去上日文課,日藉老師還跟我談論起中華隊輸球的原因,一副在下指導棋的樣子,讓我不禁怒從心來,一時之間真想叫他們還我釣魚台來。還說輸球是因為老將太多。”那呢!”怎麼會老將太多呢?你沒看我們那麼多小朋友,抗壓性那麼差,每場到了最後都會大失分嗎?怎麼可以說我們老將太多呢?

雖然輸了,可是每場都以一分之差險敗,也太令人中氣不順了吧!我想那個老伯應該就是因為這樣岔氣了,才去跟老朋友相會了。

還好昨天贏了加拿大,聽說很多人在贏球之後都掩面大哭了起來,我說朋友啊!玩物喪志,這種事還是看淡點比較好,我可不想太早就發白包呢!
ps:聽說第五名一個人還有150萬呢!

留言

匿名表示…
雖然我看不懂棒球
雖然贏了我的薪水也不會比較好
但是輸給對岸就是不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小吃我愛祢

經過了三天的齋戒,我已經餓的不像話了,就連在課堂上也是看著窗外的白雲想著家鄉的美食,正當講台上ADY的老師,用他機關槍的速度講著飛行的概念,大家都"沉思"在他形容的圖像之時,我突然轉過頭跟早產兒講,我好想吃蚵仔麵線哦! 以下就是我今天幻想的過程,第一次覺得想吃的比做春夢還過癮。 板橋油庫口蚵仔麵線 細細滑滑的麵線,配上香Q的大腸,再來個大顆又豐腴的蚵仔,搭配獨家的辣椒,又香又辣的口感,連青翠的香菜都對我微微笑。 門口賣的香腸也不要錯過,再來顆大蒜…香腸的味道就不用我講了吧!要用烤的才好吃。 文德國小炸雞排 指的當然不是文德國小還兼差賣雞排,是文德國小旁邊賣的雞排。 金黃帶點褐色的脆皮,表面散落著黑色的胡椒和著紅色的辣椒粉,一口咬下,肉汁瞬間流出,外脆內嫩,怎麼會這麼好吃呢?我好怕我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雞排了。 四維夜市德記臭豆腐 港式的臭豆腐,一塊一塊約3x3大小,炸好後,從中間插入,灌入蒜蓉醬油,再加上爽脆可口的泡菜,酸中帶甜的味道,就好像是春天戀人的滋味…啊…真是初戀無限好… 新海菜市場魷魚羮麵 這家店陪我走過了19個年頭,今年就要進入第二十年了,我從他一碗15元吃到現在一碗35元,原本的老板娘都已經半退休,換她兒子在顧。 表面上看起來是不起眼的魷魚羮麵,但遠遠就可以聞到柴魚的味道,配上老板自家特製的肉燥,帶著嚼勁的羮,中間還有著一根魷魚,口感多變,清爽的豆芽菜再加上熟透的蘿蔔,只不愧是讓我吃了二十年的麵攤。愛吃辣的同學更是要試一下老板獨家超辣辣椒汁,它是用小辣椒直接打汁,小小一匙回味無窮。 寫到這裡我的口水已經快把我的水壺裝滿了,等過兩天天氣再冷一點,我再來寫一點薑母鴨、麻辣鍋、大腸臭臭鍋、羊肉爐…

最近胖了

最近胖了,而邊還不少,隨著我老婆孕期的發展,她只胖了三公斤,我胖了五公斤,有點搞不懂孩子是在我的肚子還是她的肚子。 上週陪老婆回娘家,約了個醫生朋友來家裡坐坐,岳母一看到他忍不住就指著我問他,”你看他胖成這樣是怎麼辦才好?”,我這個醫生朋友也是很妙,因為他本身就也是胖胖的,就回說”我要是知道怎麼辦,我也不會這樣了。”

We are all alone.

很多人面對我們的工作都會覺得很羨慕,到很多的國家去玩,跟美麗的空服員一起工作,而且就我個人而言,我還娶了一個回家,所以不管白天、夜晚,都有空服員的陪伴…真是感動的快哭了。不過很多人不曉得的是,大部份的時間,我們面對的是寂寞。 其實我們跟空服員接觸的機會不大,即使有,在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的身份之下,以及老婆大人眾多的眼線籠罩之中,也不會有太多的交談。一方面是避免瓜田李下,一方面是怕她們愛上我日漸發福的爸爸體型。 外站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有人過歐洲時間、有人過台灣時間,有人要吃,有人要買,有人要無所事事,眾多的因素導致,我們根本就不互動,沒有社交生活,我講話的對象是店員、服務生,最有深度的對話是”How much for this one?” 最寂寞的時候就是吃飯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在偌大的飯館裡,靜靜的吃著飯,雖然吃飯的時候不要講話是一種美德,不過在這種情形之下,變成了一種符號,一種孤單的符號。 我們時常進出四、五星級的飯店,不過豪華的飯店住個一、二天還滿有趣的,一個月住十天呢?二十天呢?上個月火山爆發,我算一算大概在歐洲待了二十天。就一個房間,帶著我的小電腦,螢幕小的不適合我日漸老化的眼睛,打開電視就是難看的節目,難怪國外友人都說台灣的電視好看。房間裡有時靜的耳朵都會有一種耳鳴的感覺。 飛溫哥華,因為時差的關係四天都看不到太陽。飛歐洲,來回都在熬夜,到最後也分不清白天黑夜,不曉得自己過的是歐洲時間、台灣時間還是生理時鐘的大混亂。 所以下次羨慕的同時,在我得意的臉後,其實有不為人知的辛酸呢! We are all alone. Alone in the universe.